翔英学院实行卓越工程师培养的“3+1”培养模式,按照10+2+1+3(学期数)模式安排教学活动,其中将学生的企业培养分为两阶段进行,形成“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培养流程,充分利用上海大学短学期制的优越性,进一步保证企业培养与学校培养间的相互促进。企业培养第一阶段,学生在企业实际岗位上参与企业一线核心项目,完成企业课程的学习,体验企业实际环境和基本要求,发现专业兴趣,找准未来专业方向。第一阶段企业培养结束安排1个学期回校,学生根据自身未来专业定位,有目标地选修专业课程模块,变“要我学”为“我要学”,通过“兴趣驱动”极大地提升了专业课程的学习效果。企业培养第二阶段,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的内容均来自企业实际的工程项目,且相关成果能够直接用于解决企业生产实践中的具体问题,有效促进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