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基础扎实、实际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较高,培养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为目标。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息的获取与处理和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接受电子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和企业联合培养,具备从事现代电子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调测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

三、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从事工程工作所需的相关数学、自然科学知识以及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经济管理知识,掌握扎实的工程基础知识和本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了解本专业的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

2.具备应用适当的理论和实践方法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并经历过生产运作系统的设计、运行和维护或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系统化训练;

3.参与项目及工程管理的基本能力;

4.有效的沟通与交流能力;

5.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体现对职业、社会、环境的责任;

6.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乙等以上。

四、主干学科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五、主要课程

电路系列课程、信号处理系列课程、计算机系列课程、数字图像处理、语音信号处理、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等。

六、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包括军训、金工实习、课程设计、工程教育等,不少于20学分。

七、企业联合培养

包括企业课程、综合项目设计、企业工程实习、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等,共70学分。

八、主要专业实验

电路与电子技术实验,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实验,信息传输实验,电磁场实验等。

九、修业年限

四年

十、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