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 翔英学院举行2020级“卓越合作计划”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3-03-07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2点,翔英学院2020级校企联合培养“卓越合作计划”启动会在翔英大楼516举行,翔英学院教学主管马秀丽老师为同学们主讲,翔英学院2019级学生代表和2020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会议由翔英学院辅导员徐群老师主持。

首先,马秀丽老师介绍了卓越合作计划,卓越合作计划是上海大学翔英学院独有的“3+1” 培养模式,即3年学校培养和累计1年的企业岗位培养。两段渐进式卓越合作计划培养模式是结合上海大学短学期制,基于知识结构理论将校企联合培养分成两阶段、累计1年、通过“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培养流程,促进学生在“做中学”和“学中做”良性循环。

接着马秀丽老师向2020级学生介绍了简历准备、岗位选择、面试准备以及双选规则等方面问题,并提醒了同学们“遵守公司制度”、“安全第一”、“和睦导师关系”等注意事项。

接着,翔英学院2019级参加“卓越计划”的学生代表结合切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体验与收获,并介绍了自己所在公司的相关信息,让同学对各个公司的基本情况与工作内容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2019级学生庞红玉表示,“卓越计划”强调实践的培养特点,使得在校学习期间有更多机会深入优秀企业正在做的产品,不但有效提升了自身对于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也极大拓展了对行业前沿的认识。2019级学生鲍思源表示,“卓越计划”深度的企业培养、校企“双导师”的合作指导、团队协作的学习实践,使得自己和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2019级学生吴泽涵表示,“卓越计划”校企联合培养让学生有机会走向一线的工程实践,使得在校期间就能在真实项目中历练,工程实践能力和自主创新意识得到很大提升。

本次启动会为翔英学院2020级卓越计划的有序成功实施凝聚了共识,明晰了方向,汇聚了力量。辅导员徐群老师希望翔英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倍加珍惜此次校企联合培养机会,严格遵守学院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卓越计划”要求完成相关课程学习。预祝同学们在本次校企联合培养中学有所得,做有所获,实现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卓越发展。



上一条:翔英讲坛第十五期 | 《人工智能时代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收获满满!2023年翔英学院寒假校友寻访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交流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