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翔英国际化课程——学术界与工业界科技创新的螺旋进程

发布时间:  2020-06-2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1日18:00,上海大学翔英学院第九期翔英国际化课程线上开讲,由曾丹老师带来题为“学术界与工业界科技创新的螺旋进程”的主题讲座,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及辅导员梁鑫鑫老师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程伊始,曾丹老师引导同学们思考上大学的目的,并由此引出了学术界和工业界二者“相爱相恨”的关系。曾老师先通过讲述历史故事和生活中我们密切接触的电子产品,生动解释了二者之间相爱的关系;对于二者之间的“恨”,则通过对比产出、关注点、风格、项目选择、薪资等方面进行说明。

紧接着,曾老师以无人驾驶中计算机识别技术为例,进一步探讨了二者的密切联系。在老师详尽地讲解下,我们看到了无人驾驶为个人和社会带来的诸多好处,也看到了自动驾驶行业的广阔前景。在提到该项目涉及的计算机视觉、激光雷达、AI芯片等诸多技术时,曾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专业课程以及国内外相关高校。

“任何一次工业界与学术界的相遇和牵手,必将生长出科技创新的枝桠。”老师希望大家时刻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动手能力。还教诲大家在大学期间不要沉迷游戏和恋爱,要多学习、多思考、多运动,无论现在还是以后,都要踏实做事、抓住机遇,成为一个美好的人。



上一条:通信学院为翔英学子顺利举办“四史”学习教育讲座

下一条: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19级第二课堂|我的情绪我可以做主吗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