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翔英学院学院领导与2020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18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5日下午14:10,上海大学通信学院、翔英学院领导与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BJ107隆重举行,180位新通信学子满怀希望和憧憬走入教室,从这里迈出走进通信学院的第一步。

通信学院院长、翔英学院院长王廷云教授,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黄素娟教授,通信学院副院长金彦亮老师,2020级辅导员梁鑫鑫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见面会由金彦亮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廷云教授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词,祝贺大家来到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加入通信大家庭,开启新的征程。随后,王院长对新生们展开了一系列嘱托。希望2020级新生每一个人都要立志做好通信学子,希望同学们懂得自律与规划,无论是考研还是工作,都要为自己做好打算,学会抓住机会,好好奋斗。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给大家提供良好的教师教学资源、实验室、仪器设备、创客空间等,努力把同学们培养成社会发展的引领者。最后,王院长预祝同学们在通信学院不论是生活、工作、学习都顺顺利利,都能尽情享受美丽而又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紧接着,党委书记黄素娟教授向学生们介绍了翔英学院的情况,介绍了唐翔千先生,讲述了学院近10年的历史,展示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例如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注重学生能力和一流人才的培养、注重学生扎实理论基础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等,另外还对学院的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奖学金等方面作了一一介绍。希望新生们能扎扎实实、不断进取,做一名真正的通信人。

随后,金彦亮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20级新生生源情况,从“学院概况”到“专业介绍”,再到“学什么?”,接着到“如何学?”,最终“获得什么?”等五个方面展开。分享了学院学生工作特色,从企业实习培养、获奖情况、学院实验室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展示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和特色。

最后,金彦亮老师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及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和熟悉上海大学的校园环境,适应上海大学三学期的节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学们要学会去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成年人。

经过本次新生和学院领导的见面会,2020级新生们对通信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衷心地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勇敢地面对即将到来的机遇和挑战,践行上海大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在通信收获满满!



上一条: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翔英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新学年第一次党支部会议

下一条:通信学院为翔英学子顺利举办“四史”学习教育讲座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