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19级春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4-15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9日,为进一步学习领悟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19级开展了线上春季学期首日教育。2019级班导师赵恒凯老师、赵海武老师、王旭智老师,辅导员梁鑫鑫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前,同学们通过观看《劳动铸就中国梦》系列纪录片了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精神。会议开始,同学们纷纷阐述自己对于劳动、劳动精神、劳动重要性的理解,翔英一班鲍思源表示“劳动最光荣,新时代的我们仍需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弘扬劳动精神”;通信一班郎贾一夫也就普及劳动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以在抗击疫情中做出贡献的工作者为例阐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翔英二班王剑晨认为“我们应注重学习与劳动相结合,劳动无贵贱之分,每个人都应作为劳动者推动社会发展”。

班导师赵海武老师听了同学们的学习感悟后,分享了自己在老家的劳作经历,使同学们体会到了田间劳动的辛苦。劳动不易,赵老师呼吁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应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作为春季学期的开始,王旭智老师和赵恒凯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建议和要求。

接着,活动也邀请了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劳动故事。翔英一班郭弈讲述了在家学做家常便饭的感悟,“减轻了父母的负担,自己也学到了技能”;翔英二班王鹤鸣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战疫时光 品味生活”活动中的体会,“我们需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自觉参与,在衣食住行中掌握必要的劳动技能,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最后,活动在通信二班殷悦、唐圣昊两位同学的直播创作美食中圆满结束。

劳动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气质,也是最接地气的一种行为。希望通过本次首日教育,同学们能够理解劳动精神的内涵,端正劳动态度、培养劳动习惯、分享劳动技能,用自己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上一条:追求卓越,共同进步|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19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冬季学期总结活动

下一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自习辅导安排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