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共同进步|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19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冬季学期总结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0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击疫情与学习生活全过程,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19级利用第二课堂平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冬季学期总结活动。

4月16日晚18:30,辅导员梁鑫鑫老师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断,“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梁老师通过视频和相关案例让大家深刻了解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呼吁大家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护国家安全,如果遇到相关问题,可以拨打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

随后,各班级依次进行冬季学期总结。翔英一班班长周正昊、翔英二班生活心理委员张名聪、通信一班班长李鹏翔、通信二班学习委员唐圣昊分别总结了冬季学期班委团体所做的各项工作,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期中积极参与到班级各项活动中,班委自身也将不断学习、增强与同学们的沟通。接着,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冬季学期的收获和感受。

春暖花开,期待与同学们相聚于美丽的上大校园。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自习辅导安排表

下一条: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通信学院、翔英学院2019级春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