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英学院冬季学期首日教育暨第四期“翔英讲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9-02  投稿:陈杰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25日上午10:00,翔英学院冬季学期首日教育暨第四期"翔英讲坛"在J楼101教室举行。此次翔英讲坛邀请了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上海大学教学名师顾晓英老师,作题为"大学生礼仪与修养"专题讲座。翔英学院2011级和2012级142名同学聆听此次讲座,翔英学院辅导员徐群老师主持活动。
顾老师通过一个小小的例子开始了本次讲坛。比如平时上课时,选择在前排就座,看似小小的细节,便是对任课教师的尊重。随后,顾老师结合"如何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如何使人喜欢你"等问题,就作为一名大学生,怎样更好地塑造自己的性格、怎样更好地与他人沟通进行了阐述。顾老师引用卡内基的名言"一个人事业的成功,只有15%是依赖于他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而85%则依靠他的人际关系和处事能力",鼓励大家要成为一名卓越工程师,不但要学好自己领域内的专业知识,更要提高自己的情商和修养。
最后,顾老师与翔英学子们分享了待人处事的"五满"——满心欢喜、满脸微笑、满口好话、满手好事、满身优雅和"3A"——Accept(接受对方)、Appreciation(重视对方)、Admire(赞美对方)原则。同学们在聆听了顾老师深情并茂的演讲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再次聆听顾老师的讲座,翔英讲坛第四期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翔英书院揭牌暨第一期翔英讲坛顺利举办

下一条:翔英学院举办第六期“翔英讲坛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